襄阳装修网

400-680-0011710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农村自建房防水小知识,这些防水构造你家都有吗?

来自:xiangyang.zhuangyi.com日期:2021-04-17 16:04:10
现在农村自建房修的越来越好,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屋顶漏水已经很少见了。但是每到雨季,墙面渗水的情况依然不少见。很多人都认为是防水层出了问题,其实很可能是你家缺少了滴水线、反坎、泛水这些构造,跟随襄阳装修网了解一下农村自建房防水构造吧!

农村自建房防水可不是做好防水层就完事了,滴水线、反坎、泛水这些构造通通要做起来,跟随襄阳装修网了解一下吧!

一、滴水线

含义

滴水线是一条1cm左右的凹形的线条,一般在天沟、雨蓬、窗口、楼梯踏步下、阳台和突出外墙的腰线等部位设置。

作用

为了防止雨水沿板流到墙里,这样水就被隔断而不会向内流了,不然一到下雨天,雨水就会沿着窗台渗进室内,久而久之墙面就会发霉、长毛,装修也随之被破坏。

做法

清理基层→放线→粘贴滴水槽→夹尺板→抹灰压光→镏角→养护。

滴水线

二、防水反坎

含义

与结构混凝土同时浇筑,也叫翻水,一般在阳台、露台、空调板等外立面凸出结构砌体墙根部设置混凝土防水反坎。

作用

防止水流进室内,防止积水渗漏进墙体。

做法

放线测量→凿毛、清理基层→安装、固定模板→现浇混凝土→拆模→再进行压光(砂浆或混凝土表面用水泥浆刮平)→养护→防水层。

反坎

三、泛水

含义

指在屋面防水层与突出结构之间的防水构造,说白了就是用防水材料把墙角包住,一般在屋面、窗台挑板顶部设置。

作用

这种在平立面相交处进行的防水处理,目的是为了防止水平楼面或水平屋面与垂直墙面接缝处渗漏。

做法

将屋面的卷材防水层继续铺至垂直面上,再加铺一层附加卷材(泛水高度不得小于250mm)→屋面与垂直面交接处,将卷材下的砂浆找平层抹成直径不小于150mm的圆弧形或45°斜面→泛水上口的卷材收头固定。

泛水

以上就是关于农村自建房防水的全部内容了,关注襄阳装修网了解更多装修知识!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