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装修网

400-680-0011710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家居装修材料甲醛释放 新国标要求严格襄阳业主须知

来自:xiangyang.zhuangyi.com日期:2017-06-13 11:08:04
家居产品与人们的身体健康紧密相关,消费者在选购室内装饰装修材料时,甲醛释放量是消费者最常关注也是最为在意的产品因素。据襄阳装修网小编了解到,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发布了修订后的《室内装饰装修材料人造板及其制品中甲醛释放限量》国家标准,新标准修改了甲醛检测试验方法及其甲醛释放限量值,执行日期为2018年5月1日。

甲醛释放量是人造板及其制品重要的环保性能指标,也是国家及地方质检检查的项目之一。关于甲醛的规定来和襄阳装修网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吧。

家居装修材料甲醛释放 新国标要求更严格襄阳业主须知

在2001年颁布实施的标准中,是将甲醛释放限量等级分为E1和E2,E1比E2要求更严格。而新标准则取消了E2级,只保留E1级,提高了甲醛释放限量要求。其规定甲醛释放限量值为0.124毫克/立方米。

家居装修材料甲醛释放 新国标要求更严格襄阳业主须知

人造板的甲醛释放主要来自胶黏剂,新标准提升了甲醛释放限量值,将督促企业研发新型环保胶黏剂的应用,提升和改进生产工艺、生产技术,将有利于提高环境质量,保护消费者健康。如果甲醛释放量超标,会刺激呼吸道,引起慢性呼吸道疾病、新生儿体质降低,会对神经系统、生殖系统、免疫系统等都有毒害。

消费者在选购时,需要关注产品的环保等级是否符合国家标准要求,产品有没有合格证明;其次可以通过闻味道、看材质等一些小方法来简单分辨甲醛的释放量高不高。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