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装修网

400-680-0011710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室内环保问题备受关注 襄阳装修网教您选购环保材料

来自:xiangyang.zhuangyi.com日期:2015-07-11 11:32:45
提到居住安全,室内环保成为了大家普遍关注的问题,许多消费者改变了之前买装修材料只图便宜的想法,而是更倾向于材料的环保性。对于装修新家的新手业主来说,怎样从种类繁多的装修材料中选出物美价廉的优质环保材料,是一件头疼的事,下面,由襄阳装修网小编来帮你解决这一难题。

一、 墙面装饰材料要环保

消费者在选择墙面装饰材料时,尽量不要大面积使用含有甲醛超标有害物质的木质板进行装饰。壁纸和涂料是家居墙面装饰最常用的材料,在购买时一定要首选品牌产品,涂料应从包装、味道、颜色、VOC含量等多方面进行检查,确保涂料质量货真价实且环保性能高;与涂料比起来,壁纸的环保性要相对好一些,业主要想达到品质家居的要求,可以选购不同材质的壁纸,例如棉、麻、丝绸等作为基材的天然壁纸,不仅环保,而且凸显档次。

二、 木质地板材料要环保

木地板种类有很多,实木地板、实木复合板、强化复合板等。木地板的有害物质包括两方面,一是有胶粘剂的地板所含游离甲醛放量过高,二是在刷油漆过程中用到各种有机溶剂,都会发散出对人体有害的气体。因此,业主们在选购地板时也一定要仔细检查地板是否每一片上都印有商标、出厂批次、是否合格、环保等级、耐磨等级等,还应在地板的截面上观察颜色是否纯正,有无黑色杂质,有无刺鼻气味。

三、 家具面板材料要环保

家装中必须用到很多的面板材料,这些面板材料的好坏以及环保程度直接会影响到装修以后整体家居的效果和人体的健康,板材中也都含有甲醛等有害物质,如果购买存在甲醛释放量超标的板材,会对家人的健康有影响。板材的甲醛释放主要来源于粘合所用的胶水,最简单的方法业主可以通过闻味道来判断甲醛的含量。如果板子散发清香的木材气味,说明甲醛释放量较少,反之则甲醛释放量较多。

最后襄阳装修网小编提醒大家:无论购买什么类型的装修材料,最好到指定品牌的专卖店去购买,品牌代理商都有一系列的检测证明文件,可以保证材料的使用质量和环保性。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