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装修网

400-680-0011710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食品级pc和pp哪个好?pc和pp材料优缺点比较

来自:xy.zhuangyi.com日期:2020-08-15 16:42:20
Pc和pp材料都是食品及材料,所以性能条件个方面来说都是很不错的,pc材料具有良好的透光性,抗冲击性,耐紫外线辐射及其制品的尺寸稳定性和良好的成型加工性能,使其比建筑业传统使用的无机玻璃具有明显的技术性能优点,而pp材料的耐热性算是所有材料中最好的。

那么pc和pp哪个好?应该怎么选择什么时候用哪种材料,看完襄阳装修公司对pc和pp材料优缺点的对比你就知道了。

pc材料的优缺点:

pc是一种综合性能优良的非晶型热塑性树脂,总的来说电绝缘性、延伸性、尺寸稳定性及耐化学腐蚀性都是非常好的,还具有较高的强度、耐热性和耐寒性;优点:具有自熄、阻燃、无毒、可着色等优点。

pc材料示意图

和金属相比硬度不足,这导致它的外观较容易刮花,但其强度和韧性很好,无论是重压,还是一般的摔打,只要你不是试图用石头砸它,它就足够长寿。

PP材料的优缺点:

PP材料有较低的热扭曲温度(100C)、低透明度、低光泽度、低刚性,但是有有更强的抗冲击强度。优点:PP的强度随着乙烯含量的增加而增大。PP的维卡软化温度为150C。由于结晶较高,这种材料的表面刚度和抗划痕特性很好。

pp材料示意图

PP不存在环境应力开裂问题。低MFR的PP材料抗冲击特性较好但延展强度较低。对于相同MFR的材料,共聚物型的强度比均聚物型的要具有优良的抗吸湿性、抗酸碱腐蚀性、抗溶解性。然而,它对芳香烃(如苯)溶剂、氯化烃(四氯化碳)溶剂等没有抵抗力。

Pp和pc哪个好?

1、pc和PP都可以作食品级的塑料,食品级是指相关的认证,比如在美国是FDA,其他欧盟、日本也有认证,但还是FDA的适用性最广,所以从这个角度不能证明PP更健康,两者的制品都很多;

pc材料制品示意图

2、pc的危害来源于BPA,也就是双酚A,双酚A的危害没有传说中那么大,已经完成的动物实验也证明危害是针对发育期,所以孕幼群体适当注意,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接触双酚A的机会也不是这一种场合,另外动物实验的剂量很大,pc塑料中的微量双酚A我们人体还扛得住;

3、PP不是绝对安全,来源可疑的PP比正规渠道的pc危害要大得多,市面上不少PP塑料制品用的是回收料,重灾区是吸管和一次性用品,此外PP在生产过程中也会使用催化剂,一般含钛和铝;

pp材料制品示意图

4、pc的性能优异,是一类重要的工程塑料,对温度的耐受能力不错,不存在不能装热水的问题;PP的性能其实一般,但装热水也没什么问题。

针对pc和pp哪个好的问题,襄阳装修公司对比了它们的优缺点,每个材料在不同的场合都有可能是最好的,所以还是要分情况考虑的。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