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装修网

400-680-0011710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福字贴家里什么位置最好?贴福字的讲究有哪些?

来自:xiangyang.zhuangyi.com日期:2021-02-02 10:00:00
农历新年,我们的传统节日—春节即将到来。春节之前,每家每户都要张贴对联和福字。相比较对联,很多人贴福字就比较随意了,主要图个喜庆。其实贴福字也有很多讲究,今天襄阳装修网就来说说福字贴家里什么位置最好以及贴福字的讲究有哪些。

贴福字也是春节的传统习俗之一,在农历新年即将到来之际,襄阳装修网就来说说福字贴家里什么位置最好以及贴福字的讲究有哪些

福字贴家里什么位置最好

“福”字分正福、倒福和各类小“福”字,根据“福字”的大小,有不同的贴法。倒福”斗方,要座北朝南贴在门厅的正前方,这叫做“福入厅堂”。正福也是斗方,一家也只能贴一个,须座东面西,象征“福如东海”,门福必须是正福,另外还有抬头福,旺财福等都要各归其类。

福字宜挂在玄关、一进户门对面的墙上、客厅东墙、客厅西墙、卧室、书房,尤其是家中住着老人、儿童的家居主人,更需要在家里挂幅福字,可以为家人祈福、纳福、祝福。

福字贴家里什么位置最好

贴福字的讲究有哪些

1.代表进家福

如果那个福字是倒着挂的话,就是福到了的意思!很好的,很吉祥。有些农村有这个传统,一个小讲究。贴福字,汉族传统年俗。每逢新春佳节,家家户户都要在屋门上、墙壁上、门楣上贴上大大小小的"福"字。春节贴"福"字,无论是现在还是过去,都寄托了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也是对美好未来的祝愿

"倒福"斗方,要坐北朝南贴在门厅的正前方,这叫做"福入厅堂",但一家只能贴一个,如果贴多了,叫做"重蹈覆辙"不吉利;正福也是斗方,一家也只能贴一个,须座东面西,象征"福如东海";门福必须是正福,曾经看到过把倒福贴在大门外,青岛话叫做"昏逡",谁家的福到了门口不让进门,门外贴"倒福"会让一家有一种流年不顺的感觉。另外还有抬头福,旺财福等都要各归其类。据《梦粱录》记载:士庶家不论大小,俱洒扫门闾,去尘秽,净庭户,换门神,挂钟馗,钉桃符,贴春牌,祭祀祖宗。文中的贴春牌即是写在红纸上的福字。

2.福“倒”进家

把福倒过来贴,寓意着福气到家,但是如果房宅正门也是福字倒贴的话,不仅福不会到家,还容易把福气关在门外。正门正贴福字,是“迎福、纳福”的一种尊重和恭敬,福气才会惠顾家门,但是家里的冰箱、床柜就可以倒贴福字,使福进家门。

3.转运福来

有一种非常意外的情况,可以把福字倒贴在房宅正门,就是家里在过去的一年里不幸遇到了灾祸,家庭里有亲人亡故,全家人对来年寄托了转运、避灾的一种愿望,所以可以将“福”字倒贴,这也是特殊家庭的一种特殊用法

4.不宜过多

现代家庭的房宅大部分都是楼房结构,所以,基本上每个家庭里只需要摆挂一个福字,但是位置必须不可是在房宅的西墙,而且需要在光线明亮、宽敞的地方摆挂。最好是走进房宅大门的左手边,在坐北朝南的方位摆挂福字。

5.时间

真正贴福字的时间应该在年三十的下午,太阳尚未落下之前,且顺序应该是从外面向里贴,先贴抬头福,再贴门福,最后才能贴倒福,意味着一年的福气都要从外面飘进来。且由大门开始从外到里的福字先大后小。

福字贴家里什么位置最好

以上就是关于福字贴家里什么位置最好以及贴福字的讲究有哪些的所有内容了,关注襄阳装修网了解更多装修知识!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