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装修网

400-680-0011710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装修小知识|水泥为什么要防水?水泥加什么可以防水?

来自:xy.zhuangyi.com日期:2020-09-11 15:45:50
以前没有防水材料的时候,襄阳装修公司老师傅都是用水泥做防水材料的,但是用水泥做防水要求比较严格,施工人工耗费也比较大,所以现在经常会使用专业的防水材料,但是这不意味着水泥不需要防水了,水泥为什么要防水?水泥加什么可以防水?看完下面的知识点你就知道了!

水泥加什么可以防水?水泥为什么要防水?既然市面上已经有专门的防水材料了,为什么不直接使用呢?带着这些疑问,看看襄阳装修公司老师傅是怎么总结的。

一、水泥加什么可以防水?

1.一个是聚氨酯类防水涂料。这类材料一般是由聚氨脂与煤焦油作为原材料制成。

它所挥发的焦油气毒性大,且不容易清除,因此于2000年在中国被禁止使用。

尚在销售的聚氨脂防水涂料,是用沥青代替煤焦油作为原料。

但在使用这种涂料时,一般采用含有甲苯、二甲苯等有机溶剂来稀释,因而也含有毒性。

水泥示意图

2.另一类为聚合物水泥基防水涂料。它由多种水性聚合物合成的乳液与掺有各种添加剂的优质水泥组成,聚合物(树脂)的柔性与水泥的刚性结为一体,使得它在抗渗性与稳定性方面表现优异。

它的优点是施工方便、综合造价低,工期短,且无毒环保。因此,聚合物水泥基已经成为防水涂料市场的主角。

水泥示意图

二、水泥为什么要防水?

长期处于水的包围之中。处于地下水位以下的地下室长期受到地下水的作用,渗透压随埋深而增大,特别是当地下水含有侵蚀性介质时,对地下室危害就更大。

水泥装修效果图

即使地下室处于地下水位以上,地下水也会通过毛细作用对其造成危害,而且还会受到大气降水,上下水管道破裂等非地下水因素的影响而渗漏。

据有关资料介绍,近十年来,一些地区地下室渗漏率高达57%,渗漏水问题不但严重影响了地下室的正常使用,而且影响到建筑结构的耐久性,甚至造成严重后果。所以要做防水。

水泥装修效果图

以上就是关于水泥加什么可以防水的相关知识,希望对你家的装修有帮助!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